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司機追求運量沒品質 公運處:輔導取消里程獎金

2017/07/27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身障者搭乘公車,需要司機細心停靠候車亭、民眾耐心等待,但身障團體六月與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的協調會反映,不少公車業者提供駕駛載客、里程獎金,往往讓司機追求服務量、降低服務品質。為此,公運處將輔導業者取消該獎金制度,朝向改發行車安全及服務優良獎金。

指南、首都:涉薪資結構 須董事會通過

指南客運表示,以往里程載客獎金約佔司機所得的四十%,如今司機跑的里程不多導致獎金比例降為廿%,但若遇到候車亭回堵狀況,有些駕駛多少會不載客,因此取消該獎金,會對其他守規矩的司機不公平,也無法區分司機跑多或跑少的績效;此外,獎金涉及薪資結構,一定要經過董事會通過。

首都客運集團總經理李建文坦言,集團的首都客運有里程獎金,大都會客運則有里程、載客獎金,但獎金涉及薪資制度、企業文化、傳統歷史,難以修改;他認為較佳作法是,給司機同理心教育訓練,尊重弱勢朋友的搭車權益,也希望民眾下車前鼓勵司機、說聲「謝謝。」

三重客運:載到身障者 公司有獎勵

不過,三重客運營運部協理朱仁章說,已很久沒有載客、里程獎金制度,但若司機有載到身障者,公司會給予嘉獎,鼓勵司機。

公運處副處長尚錦堂證實,經日前協調會後,將會輔導業者將載客、里程獎金,朝向提供其他更好的服務獎金。

議員簡舒培則指,公運處也將決議修訂「駕駛員服務特殊需求乘客上下車標準作業程序」舉辦教育訓練,督促駕駛落實,每年至少一次教育訓練,由身障人士為司機授課,並擴大辦理績優司機表揚,請市長柯文哲為司機頒獎;另外,除1999市民熱線外,北市府應整合公車業者另有專線申訴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