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資下月漲 民眾貼郵票落落長

普通掛號28元大作戰,各式郵貼法如萬國旗般熱鬧。
(記者洪瑞琴攝)

普通掛號28元大作戰,各式郵貼法如萬國旗般熱鬧。 (記者洪瑞琴攝)

2017/07/27 06:00

掛號費25元變28元 卻無3元郵票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郵資新制將自八月起調漲,平信從五元調至八元,印刷品從三點五元調高至六元,普通掛號從廿五元調高至廿八元,因目前沒有三元面值郵票,一元郵票變得很搶手,民眾到郵支局不易買到,抱怨漲價前沒做好前置準備,只好以現發行郵票大拼貼,打趣說,「數學題、動動腦」、「信封拼圖很精彩,送信郵差不寂寞」!

一元郵票變得搶手

一家公司總務蕭小姐說,她負責寄信工作,每天要貼郵票,早就買超多一元郵票了,如果是整數會比較好處理,可是掛號信依不同重量要貼的郵票,廿八、三十六、四十四、六十元這種數字很麻煩,「從八月起可能花在貼郵票的時間會比較多」,而且信封可貼郵票的地方有限,每封掛號信要多貼三張一元的也傷腦筋!

林姓商家表示,雖然可以現行郵票來補足差額,到郵政窗口交寄,也可用現金補差額,但一般公司行號生意往來,寄送這個月帳單,一併要寄附掛號回郵信封給客戶回寄結帳,可是八月調漲,十月才發售面值廿八元新郵票,中間過渡期,實在讓人很困擾。

8月調漲 10月才發售新郵票

由於掛號費從廿五元變成廿八元,差額的三元,面值一元的郵票補足,派上用場變得很搶手;林姓商家表示,郵支局存餘的一元郵票缺貨,購買不容易,可以登記預約購買,問題是這月帳款掛號回郵信封在七月底就要寄出了,只好預約以後再跑一趟去買,或是跑遠途到成功路台南郵局買。

也有商家設法以現行郵票補足,十五元郵票加十三元郵票,或是廿五元郵票加三.五元郵票,「○.五元樂捐給國家」,各式郵票拼貼得「落落長」。

經營代辦所的陳姓店家說,十三元面值的馬英九、蕭萬長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郵票,以往用的機會不多,這一、二個月也變得熱銷,他申購兩次,都說沒貨了。

台南郵局表示,一元郵票用量大,已向總局調撥陸續補足,缺貨情況逐漸舒緩,民眾到各郵支局應該購買得到。

郵資將於8月調整,但是28元面值的普通掛號新郵票預計10月才上市發售,民眾只好玩拼貼。(記者洪瑞琴攝)

郵資將於8月調整,但是28元面值的普通掛號新郵票預計10月才上市發售,民眾只好玩拼貼。(記者洪瑞琴攝)

13元面值的馬蕭紀念郵票,變得很熱銷。
(記者洪瑞琴攝)

13元面值的馬蕭紀念郵票,變得很熱銷。 (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