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豬2萬頭 廢水發電補助2千萬

2017/08/12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畜牧業水污費今年開徵,雲林縣府輔導養豬戶轉型,媒合「生質能發電」業者,養豬戶每千瓦發電設備可獲四.五萬元補助,並可獲六到七%發電租金,搭配廢水處理輔導,全縣已有一家業者通過申請,獲得大約兩千萬元補助。

雲縣府媒合豬場與發電業者

縣府建設處長蘇孔志表示,雲林縣是養豬大縣,養豬場一千兩百零四場,飼養頭數約一百四十三萬頭,養豬規模五千頭以上、具獨力沼氣發電效益共有卅八場,為協助畜牧廢水轉作「生質能發電」,昨天邀請沼氣發電業者、畜牧業者、能源局、台電公司與縣府等相關單位共同商討,希望促進養豬業者轉型,共創三贏。

一案通過補助 一案申請中

農業處表示,目前全縣已有一家飼養近兩萬頭豬的業者申請「生質能發電」補助獲准,發電量四百九十五萬千瓦,約可獲兩千萬元補助;另有一家養豬五千頭,業者正申請中,發電量七十五千瓦,如獲通過,可獲補助約三百萬元,但業者自己要也投入約一千七百萬元自備款。

農業處說明,過去養豬戶對「生質能發電」意願不高,常卡在投資成本過高、發電效率不佳、後續維護困難三個問題,目前政府除提供高額投資補助外,並引進「生質能發電」業者合作,養豬戶只要提供土地、料源(豬糞尿),業者負責引進設備及管理技術,廢水也代為處理,養豬戶則可獲六到七%的發電所得,投資約九年即可回本。

過去養豬場採平面飼養,豬糞尿直接用水沖洗,導致「料源」被稀釋至濃度僅一至二%,發電率能不彰,現在改採高床式飼養,「料源」濃度近廿%,效率提升;另沼氣在氣溫四十度產出最多,過去常發生的夏天有沼氣、冬天因低溫量減問題,新設置有加溫設施,未來全年都有沼氣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