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官方授權商品 3成中國製

世大運中國製的官方授權商一覽表

世大運中國製的官方授權商一覽表

2017/08/12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二○一七台北世大運官方紀念商品多達五百廿項,世大運執委會對外標榜MIT(台灣製造)軟實力,但記者實地走訪位於北市府一樓的世大運官方授權商品專賣店,發現有不少商品為中國製,世大運市場開發處坦言,中國製商品約佔三成。

世大運官方紀念商品有九大類,包含衣著類、服飾配件類、紀念品類、精品類、文具用品類、生活用品類、3C相關用品類、禮盒類及其他,合計一百六十五種、五百廿項。其中包括世大運充氣加油棒、熊讚杯墊、熊讚圓形徽章、熊讚刺繡布貼、熊讚滑動式徽章、大運來了刺繡萬用吊牌、熊讚矽膠零錢包、世大運熊讚玻璃攪拌棒、環遊世界熊讚托特包、世大運雙層玻璃隨行杯等,都是中國製。

世大運官方授權商品價錢,從最低廿五元的小胸章,到要價六萬八千元的純金九九九九紀念章,中國製的商品大多為非高單價商品,價位大致在卅元至七百元內。

世大運市場開發處組長卓建宏表示,與授權廠商簽署的合約並無規定商品生產地,據統計,約有三成為中國製,但皆出自台灣設計,比例也在期望範圍,推測廠商可能因工廠外移或基於成本考量,才將少部分商品交由在中國設廠的台商製造。

授權廠商:台灣設計 台商製造

授權廠商台灣吉而好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侯勝敦說,若完全考量成本,所有商品都會在中國生產,關鍵在於這次有社會企業、公益團體及弱勢族群加入生產商品的行列,授權廠商對他們無法過度干涉,且部分商品原料於台灣不易取得,甚至找不到工廠生產,只好對外尋找生產者,但仍以台商為主,目的就是支持台灣企業並兼顧商品品質。

世大運執委會統計,從去年七月至今年六月,熱銷商品第一名為「運動賽事小胸章」,售出一萬四六二一個;第二名「圓形霧金徽章」,售出一萬○六三七個;第三名「世大運北字運動帽」,有黑、白、藍三款,售出六七八○頂。

權利金的收取標準,卓建宏指出,授權廠商的銷售總金額若在兩千萬以下,收取權利金為所有商品售價的十二%;若為兩千萬以上至六千萬,收取十%;超過六千萬以上,收取八%。

卓建宏說,若銷售總金額七千萬,其中的兩千萬收取十二%,另外五千萬,其中四千萬收取十%,剩餘的一千萬收取八%,鼓勵廠商銷售愈多,權利金才會調降。

熊讚絨毛玩偶28CM產地中國,授權廠商說明是在中國設廠的台商生產。(記者周彥妤攝)

熊讚絨毛玩偶28CM產地中國,授權廠商說明是在中國設廠的台商生產。(記者周彥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