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獲第二名》美濃良質米競賽 7旬士官長種出冠軍米

從士官長職務退伍的巫璋貴(左),今年奪下美濃米競賽冠軍。(記者黃佳琳攝)

從士官長職務退伍的巫璋貴(左),今年奪下美濃米競賽冠軍。(記者黃佳琳攝)

2017/08/12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從軍中士官長職務退伍的巫璋貴,種米經驗才十幾年,但他採用科技及軍事化管理方式,去年獲得第二名,今年他精進技術,順利拿下美濃良質米冠軍。

「我種出來的米超好吃!」巫璋貴說,為了種出好米,他不辭辛勞向專家請益,由於年紀已七旬,他自認記憶力大不如前,每次問完專家,就趕快用紙筆記下來,並嚴格管理插秧、施肥、除草等步驟,種出來的米,品質一年比一年好,連續七年參加美濃農會舉辦的比賽,前幾年都陪榜,去年獲亞軍,今年終於拿到冠軍。

美濃農會指出,這次共有廿多位農民報名參加良質米競賽,經初賽後,選出七人進入決賽,昨天評審們再針對稻米的外觀性狀、米飯的香氣口感進行嚴格評選,成績出爐,去年的亞軍巫璋貴一舉奪冠,將代表美濃區爭奪今年全國稻米達人比賽。

美濃地區的稻米產量居高雄之冠,今年契作「高雄147」面積已達二百一十公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根據熱銷情況來看,今年生產的米到明年可能也會不夠賣,預計明年再增加契作達三百公頃,希望讓更多國人品嚐到「高雄147」的美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