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藝傳習打工換宿 中生爭相來

學子們爬上古厝屋頂,協助修復。
(記者吳俊鋒攝)

學子們爬上古厝屋頂,協助修復。 (記者吳俊鋒攝)

2017/08/12 06:00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關廟區新光里以老街彩繪聞名,近年來透過打工換宿的形式推廣竹藝傳習,深受各界好評,活動也紅到對岸,中國大學生爭相而來,暑假迄今已有四個梯次、近百人陸續造訪,接力修復逾九十年歷史的古厝。

社區發展協會顧問吳宗寶表示,黃家古厝建於一九二六年,是竹拱屋結構,歷經颱風吹襲,屋頂殘破,連日來,進駐社區實習的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團隊,帶領中生合力鋪設磚瓦,頂著烈日,展開修補工作,相當辛苦。

吳宗寶說,每個梯次都停留一個禮拜,因時間不長,在學習、體驗上分秒必爭,除了教作竹編,協助打造社區公共藝術之外,還接力修復黃家古厝,並視天氣狀況,再安排到當地的許縣溪畔淨灘;當然,也會帶他們順遊台南景點,品嘗美味小吃。

吳宗寶說,去年開始透過「GRIT」國際義工組織協助招募中生,以竹藝為主題的學習、交流計畫,沒想到很夯,每個梯次都額滿。來台的中生,機票得自費,還要付出勞力,並非單純的旅遊玩樂,為了體驗最本土溫馨的農村生活,都對台南留下好印象,直說:「這裡就像是他們的第二個家。」

來自黑龍江的碩士生唐翠芸首度來台灣,覺得在這裡,深刻感受到人們的熱情,環保意識也很高。廣東雙胞胎姊妹馬慧賢與馬慧琳則認為此行收穫良多,瞭解台灣的社造工作,也有新鮮的生活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