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者練坐地排球 盼拚進帕運

天殘戰地缺,雲林縣身障者組成隊伍,大打「坐地排球」。(記者詹士弘攝)

天殘戰地缺,雲林縣身障者組成隊伍,大打「坐地排球」。(記者詹士弘攝)

2017/08/13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運動員自己戲稱「天殘大戰地缺」的比賽昨天上演,一群身障者席地而坐打「坐地排球」,這支球隊成立不久,目前只有十五名選手,是雲林第一支「坐地排球」隊,也可能是台灣唯一隊伍,隊員希望有一天能代表台灣打帕運。 「坐地排球」於二○○四年納入帕運,身障者許嫦娟在電視上看到這項運動覺得很有趣,兩年前與丈夫朱哥起發起打「坐地排球」,前年首度組隊,去年就因經費與場地等問題停辦,今年在復健青年協進會協助下再度舉辦「坐地排球訓練營」。

球隊由斗六國中體育班與社區青年約兩百人次陪訓,在專業教練張哲誌的訓練下,基本技術與觀念大幅提升。

「能脫掉鐵鞋直接與地面接觸,感覺真好。」選手張翠苓說,打坐地排球身體直接與地板接觸,好像腿長回來了!七十二歲務農的陳旗田也說,打坐地排球需在地板滑行,屁股很痛,但全身都運動到,身體狀況更好了。

張哲誌說,身障者對運動也有熱情,但常受限經費,一年只能辦一次培訓,希望政府能有配套措施,讓這項運動持續,一圓選手挑戰帕運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