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童玩節今閉幕 拚遊客數甩墊底

童玩節今天閉幕,力拚遊客人數不要在歷屆活動中墊底,圖為戲水區的水迷宮。(記者江志雄攝)

童玩節今天閉幕,力拚遊客人數不要在歷屆活動中墊底,圖為戲水區的水迷宮。(記者江志雄攝)

2017/08/13 06:00

至昨天入園約32萬人次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今年宜蘭童玩節遊客總數昨天約三十二萬人次,與民國九十六年三十三萬人次最低紀錄相較,還少一萬人,今天是活動最終日,力拚不要墊底。

歷年最低紀錄為33萬人次

童玩節八十五年開辦,曾因腸病毒、SARS停辦兩屆,九十七、九十八年改辦蘭雨節,迄今辦了十八屆,最早兩屆各辦二十三天,八十八年起延長為四十四天或五十一天常態天數後,人數最多是九十一年的九十萬四千人,最少是九十六年三十三萬零九百一十六人次,九十九年復辦時還有五十八萬六千多人次,一○四年開始大幅下滑,去年剩三十六萬六千人次。

人數是否創新低 就看今天

「就看今天!」本屆活動期間,尼莎颱風來襲,童玩節在假日休園兩天,主辦單位估計少掉四萬人次,各界原本擔心進園人數持續探底,想不到最後十天遊客爆增,十一日突破三十萬大關,昨天也湧入一萬七千多人次,戲水區的水迷宮等設施擠滿人,遊客總數能否跨越「樓地板」就看今天。

童玩節發言人張曜顯說,這段時間是親子出遊旺季,加上童玩節即將結束,購買預售票、辦理童玩護照者大舉入園,各地遊客蜂擁而上,今天的閉幕日,將出現另一波人潮。

張曜顯說,九十六年童玩節五十一天,經過換算,單日入園人數六千四百八十八人,今年四十四天,一天七千多名遊客,並帶來三億元以上經濟效益,近幾年來,同質性活動增加、雪隧塞車等諸多因素,對童玩節票房帶來衝擊,每屆維持三十萬到四十萬入園人數,是現階段努力目標,明年續辦絕對沒問題。

未來將結合旅遊業者 加強行銷

談到下屆童玩節工作重點,張曜顯表示,縣府文化局在國際行銷方面要加碼宣傳,拓展新、馬、港、澳客源,與旅行社、遊覽車業者合作,吸納中南部團客,演出、遊戲、展覽、交流四大主軸要維持下去,童玩節特色不能走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