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玩節無新意 添加創意成關鍵

2017/08/13 06:00

記者江志雄/特稿

童玩節是宜蘭夏季旗艦活動,民國九十一年創下四十四天吸引九十萬人次入園,一○四年起連三年均剩下三十多萬人次,今年連三十萬關卡都差點失守,主要癥結在於失去新鮮感,如何添加創意,成了能否永續經營的關鍵。

八十五年創辦的童玩節已辦十八屆,九十一年邁入高峰期後走下坡,九十六年剩三十三萬人次,隔年改辦蘭雨節,引發強烈政治效應,九十八年底縣長選戰,民進黨籍林聰賢訴求復辦贏得勝選,但水能載舟也能覆舟,活動如果沒辦好,明年底選舉恐淪為綠營遭受攻擊箭靶。

活動復辦後,遊客數不若全盛時期,在五十多萬人次游移,一○四年幾乎腰斬,且一年不如一年,縣府雖試圖突破,但從結果論看來仍未竟其功,遊客人數若無法止跌,童玩節的下一步讓人捏把冷汗。

暑假旅遊市場競爭激烈,包括台東熱氣球嘉年華、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大型遊樂園主題活動,童玩節面臨左右夾擊,客源被瓜分,成為遊客數萎縮的原因之一,加速內容推陳出新刻不容緩。

童玩節創新突破知易行難,主辦單位不妨透過集思廣益加入新元素,改變是非走不可的路,必須勇於面對,期許明年活動展現新風貌,擦亮這塊得來不易的金字招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