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籃球祖師爺江天成 身高158》子弟為他舉辦 首屆天成盃籃賽

宜蘭縣羅東高工籃球教練江天成(中),身高僅一五八公分,卻教出三百多名學生,被稱為宜蘭基層籃球的祖師爺。(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羅東高工籃球教練江天成(中),身高僅一五八公分,卻教出三百多名學生,被稱為宜蘭基層籃球的祖師爺。(記者林敬倫攝)

2017/08/13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 宜蘭縣國立羅東高工籃球教練江天成,執掌兵符超過三十年,是著名基層籃球教練,身高僅一五八公分的他,子弟兵超過三百人,被譽為宜蘭基層籃球祖師爺,指導過的學生昨以他的名字,舉辦第一屆「天成盃」籃球賽,一百多人齊聚羅東高工體育館競技,陣容浩大。

六十歲的江天成,十幾歲就在籃球場打球,身高雖矮身手不凡,在昔日地方籃球界小有名氣,二十四歲獲邀出任羅東鎮縣運會籃球教練,帶領球隊拿到冠軍,開啟他的教練生涯。

經營體育用品店的江天成,透過觀賽、看書研究籃球戰術,非科班出身的他,二十七歲獲聘五結國中籃球隊教練,後來也當過羅東國中、羅東高商、羅東高工籃球隊教練,帶過的球員超過三百人,SBL球員陳國維也是他的子弟兵。

「天成盃」籃球賽有十四隊參賽,除競技更要感謝老師的指導;江天成說,看著好幾十年前的學生回來打球,覺得非常感動,雖然感嘆時光飛逝,看著年輕一輩在場上互飆球技,感到欣慰。

「球場上身高矮的球員更要注意!」江天成說,他雖然比較矮,但籃球基本動作很好,包括運球穩、傳球視野佳、三分球準確,帶球隊時讓人信服,他常告訴球員,能上場比賽的矮個子,必有過人之處,要特別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