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妝遊嘉年華 3萬人熱情踩街

北一女樂儀隊在主舞台前表演,吸引觀眾目光。
 (記者廖振輝攝)

北一女樂儀隊在主舞台前表演,吸引觀眾目光。  (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13 06:00

告示不清、交通塞 廟宇車隊惹議

〔記者沈佩瑤、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暖身造勢活動「八一二妝遊嘉年華踩街」昨天在台北東區熱鬧展開,超過三萬人上街,隊伍綿延三.五公里,然而沿途進行交通管制,部分路段壅塞打結,加上不少宗教、廟宇車隊,民眾誤以為是「神明出巡」,還疑似有宗教團體趁機「推銷」。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昨天受訪時說,請不要看到不喜歡的團體,就否定他們的努力跟熱情。

柯文哲致詞 感謝大家力挺

踩街遊行隊伍最後抵達台北市政府前廣場,晚間進行誓師大會,出席的市長柯文哲昨致詞時表示,這次台灣的選手回家比賽,希望大家多力挺自家選手,靠大家的力量才能完成「台北我的主場世界歡迎光臨」這句口號。

昨天下午三點起遊行隊伍上街,忠孝東路、仁愛路等幹道都進行管制外側慢車道,並以控燈方式掌握紅綠燈時間,甚至一度出現連續八分鐘紅燈情況,使得昨天下午三時起,出現明顯車流堵塞狀況,有機車騎士因此不滿向警察抱怨,也因車道縮減,造成忠孝東路三、四段嚴重堵塞。

動線規劃亂 參與團體、民眾抱怨

另外,忠孝東路上的公車站牌有九站沒有停靠,卻沒有明顯公告和管制,導致搞不清楚狀況的民眾必須橫越馬路,險象環生,痛批市府只顧辦活動,不顧民眾安全。參與遊行的團體也抱怨,動線規劃不佳,枯等三個小時還是無法出發。

民政局表示,因遊行隊伍的行進多為紅綠燈打斷,導致後續隊伍需等待較多時間才能出發,造成參與團體及交通的不便,事後會檢討。

此外,昨遊行最遭民眾詬病的就是遊行隊伍中有不少宗教、廟宇車隊,一路敲鑼打鼓,有民眾誤以為是神明出巡遊街,而在昨天下午五時許,記者目睹名為台灣般若自在門協會的遊行隊伍,竟有團員趁機向路人推銷「宇宙光」,讓這場宣傳世大運的嘉年華遊行變調。

民政局長: 勿否定參加者的努力

藍世聰說,此活動是全民參與多元文化的最好示範,「請不要因看到不喜歡的團體或裝扮,就否定他們的努力與熱情。」至於有宗教團體趁機推銷,民政局強調,都有向報名團體清楚說明遊行目的,實際情況會再了解。

市長柯文哲(右)與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在主舞台搞笑互動,默契十足。(記者廖振輝攝)

市長柯文哲(右)與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在主舞台搞笑互動,默契十足。(記者廖振輝攝)

昨天三太子也加入踩街行列。(記者沈佩瑤攝)

昨天三太子也加入踩街行列。(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世大運妝遊嘉年華踩街活動昨天登場,遊行隊伍中內湖社大海寶船花車噱頭十足。
 (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世大運妝遊嘉年華踩街活動昨天登場,遊行隊伍中內湖社大海寶船花車噱頭十足。  (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