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訪鹽水日照 預約退休來「睏到」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二)試躺「睏到躺椅」覺得很舒服,直說退休後也要預約來睏到。(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二)試躺「睏到躺椅」覺得很舒服,直說退休後也要預約來睏到。(記者楊金城攝)

2017/08/13 06:00

首家醫院辦理的日照中心揭牌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台南市首例社衛政守護社區長輩的鹽水日間照護中心,昨揭牌啟用。市長賴清德體驗內部設施時,童心未泯玩起手搖鈴叫賣麥芽糖、套圈圈,喊說玩得很高興,試躺「睏到(午休之意)躺椅」覺得很舒服,直說:「以後退休,也要預約來睏到。」

賴清德說,台南市長照1.0獲衛福部評鑑全國第一名,長照2.0也是領先全國,因為南市因地制宜、官民合作,在長輩最需要的地方設立照護據點。

台南市社會局、鹽水區公所委託營新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成立「營新鹽水日間照顧中心」,使用鹽水老人文康中心一樓空間。

營新鹽水日照中心昨日在賴清德、社會局長劉淑惠、鹽水區長呂煌男、立委黃偉哲、前副市長顏純左和里長等人見證下揭牌啟用,是南市第廿八家日照中心,也是第十五個活化公有建物辦理日間照顧的案例,更是南市首家由醫療機構辦理的日照中心,期望透過社衛政的結合,開創嶄新的日間照顧模式。

賴清德說,感謝鹽水公所的支持,由營新醫院照顧鹽水區長輩,長輩白天到日照中心,由專業人員照顧,子女可以安心就業、就學,傍晚再接回家共享天倫之樂,如此可減輕家庭的照顧壓力。

營新醫院院長鄭群亮說,營新團隊運用醫院資源,在空間規劃設計柑仔店、睏到、音樂治療、遊戲、植物、狗醫師、芳香等輔療活動,鼓勵長輩多動多健康,也有專職護理師幫長輩做健康管理,午餐有營養師設計專業菜單,每天還有職能治療師與社工規劃的健康促進活動,讓長輩每天「上課」充滿樂趣。

劉淑惠說,南市廿八家日照中心是長照2.0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的雛形,現有八家日照中心成為A級中心,未來將逐步建置以長者為中心的在地照顧網絡。

南市照管中心指出,未來南市需要三十七個A級中心,六十四個B級複合型日間服務中心與二百六十二個C級巷弄照顧站,A級中心現有八個、B級十七個、C級六十八個,三百七十多個關懷據點將輔導合適地點成為C級照顧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