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年峽谷 縣府擬規劃眺望步道

萬年峽谷鬼斧神工的景觀是草嶺的旅遊祕境,縣府擬規劃眺望步道,讓民眾可以安全地欣賞大自然奇景。(記者黃淑莉攝)

萬年峽谷鬼斧神工的景觀是草嶺的旅遊祕境,縣府擬規劃眺望步道,讓民眾可以安全地欣賞大自然奇景。(記者黃淑莉攝)

2017/08/17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古坑草嶺萬年峽谷鬼斧神工峽谷景觀吸引遊客,但巨石表面濕滑遊客滑落溪谷意外頻傳,去年奪三條人命,縣府無奈封閉,地方憂心衝擊草嶺觀光,爭取設置眺望吊橋或步道,縣府評估認為眺望步道較適合,將爭取中央補助加強安全措施,讓遊客能眺望峽谷壯觀美景。

萬年峽谷是草嶺十景之一,因鬼斧神工的自然峽谷景觀吸許多遊客造訪,加上溪水清澈,遊客冒險闖站在巨石上戲水、拍照,不過因石頭表面長滿青苔,不論晴、雨天都很滑,加上溪谷很深,落水民眾很難自行爬上岸,美景下隱藏危機,多年來相關單位都不敢對外開放,屬地方的旅遊祕境。

去年奪三命 入口封閉

縣府在萬年峽谷設置告示牌提醒遊客注意,並公告為禁止水域遊憩活動區域,但仍有許多遊客不理告示,去年發生七件十一人落水意外,奪走三條人命,縣府今年進一步將入口處用鐵皮圍起來。

草嶺村民及觀光業者指出,萬年峽谷是許多遊客到草嶺必遊景點,遊客對峽谷壯觀景色嘆為觀止,若能做好安全措施及維護,對帶動草嶺觀光發展有很大助益,整個封起來與世隔絕很可惜。

村民建議,全國多處觀光景點這幾年搶蓋觀光吊橋,相關單位可以在萬年峽谷設置跨越石鰻坑溪的眺望吊橋,或沿著山壁設置眺望步道。

步道加強防護 禁入溪床

縣府指出,以前曾針對萬年峽谷地質探測,發現其地質脆弱不佳,施作吊橋要在河道兩側打基椿,施工難度高,反之步道可行性較高,規劃沿著山壁施做六百多尺步道,終端設觀景平台供遊客眺望峽谷美景,工程簡單、經費少,且對地質擾動小,規劃好後將向中央爭取經費施工,並加強安全防護措施,避免民眾闖入溪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