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外商投資風場 估供20萬戶用電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發表英國考察綠能成果報告。(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發表英國考察綠能成果報告。(記者張聰秋攝)

2017/08/17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全台大停電,突顯再生能源的重要,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彰化外海離岸風場預計今年年底完成環評,十年內將完成一千組風機,成為分散式的小型電廠,可避免大規模停電危機。

彰化縣府宣佈 引進外商投資離岸風場

縣府昨召開英國考察記者會,宣佈在英國投資建置兩座風場的新加坡玉山能源,以及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將在彰化外海投資風場,兩家公司擬各別開發○.九GW(90萬瓩)裝置容量的離岸風電,若以每戶每日民生用電預估五KW(千瓩)計,約可供應一八萬到二○萬戶用電,占彰化縣八七萬用電戶二成到二成二左右。

魏明谷說,英國與台灣地理氣候相似,英國光是陸域風機就有五千多支,他去英國繞了三七○○多公里,看到英國陸地有不少風機,沒有看見高壓電塔,英國朝分散式的小型電廠開發,台灣可同時發展離岸風電和陸域風機。

但對於魏明谷的說法,國民黨彰化縣議會黨團卻不認同,他們以前天台灣大停電為例,痛批能源政策流於喊口號。縣議員曹嘉豪、張東正、白玉如質疑,縣府連大跳電造成產業界損失都不清楚,高調談論綠能開發,能否把彰化外海打造成英國北海,讓人懷疑。

藍營議員質疑 收購電價浮動外商卻步

曹嘉豪說,之前德國廠商已經撤案,台電收購電價浮動,這點就會讓外商卻步,賠錢生意根本沒人要做。張東正表示,彰化地區出現三到四次停電,對照蔡英文總統曾說過不停電、不跳電、不缺電,內容很諷刺。

民進黨縣議員林世賢說,藍營沒有想要解決全球氣候變遷、地球暖化的問題,燃燒生電已非只是空氣污染或身體健康的層級,台灣產品要進軍國際市場,使用一定比例的綠能是必走之路。縣議員尤瑞春說,停電是管理人為的疏失,並非缺電而停電,縣府在恢復正常供電後立即發佈訊息告知。

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右一)、白玉如(右二)、張東正(後排)持海報、喊口號、比手勢,諷刺中央和地方流於口號治國。(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右一)、白玉如(右二)、張東正(後排)持海報、喊口號、比手勢,諷刺中央和地方流於口號治國。(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