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憶」起野餐趣 宣導預防失智症

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邀請民眾一起來野餐。
(記者張菁雅攝)

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邀請民眾一起來野餐。 (記者張菁雅攝)

2017/08/17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每年九月廿一日是「國際失智症日」,為提醒社會關懷失智症及其家屬,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十六日表示,九月十日將在西屯區夏綠地公園舉辦「憶起野餐趣」活動,邀請民眾出外走走、曬曬太陽,因為唯有健康活化的身體才能夠真正預防失智症。

失智者照顧協會與台中市東美獅子會配合國際失智症日,將於九月十日在夏綠地公園舉辦野餐活動,藉此宣導預防失智症。

失智者照顧協會理事長費廣明說,台灣的老化社會中逐漸浮上檯面的是長期照護困境,也是國際人口老化中將預防的疾病裡最困難的議題,該協會創會十多年來首次辦理全國性野餐活動,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關心失智症。

社會局長呂建德指出,全市估計有一萬五千至二萬名失智症長者,衍生家庭照顧者負擔,市府將推動社區篩檢、團體家屋等措施,並結合醫院,共同關懷失能失智弱勢。

活動當天除野餐,現場還有公益園遊會,共有一百個攤位。失智者照顧協會表示,捐款及園遊會收入將用在「瑞智學堂」,而「瑞智學堂」透過頭腦體操、語言治療、音樂治療等減緩失智退化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