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電》桃園鄰里廣播系統失靈 里長忙翻

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為停電造成電器損害的民眾發聲。(記者陳昀攝)

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為停電造成電器損害的民眾發聲。(記者陳昀攝)

2017/08/17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台電大潭火力發電廠前天六部機組跳脫造成全台大停電,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天抨擊市政府應變無方,不但市府、區公所搞不清楚狀況,鄰里廣播系統也因電力中斷失靈,讓里長疲於奔命,停電造成民眾的電器損害也求償無門。

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澄清說,停電當下,市府即積極向台電確認停電、復電的消息,再透過臉書「桃園事」、市政府官方LINE群組及電話簡訊等方式發布訊息,通知民眾、區公所、里長、社區管委會等,並建議台電擬定補償措施,如電費減免辦法或成立律師團協助處理賠償糾紛,但台電是國營企業,不能由地方政府代位求償。

國民黨團昨由書記長徐玉樹與市議員黃敬平、林政賢及陳美梅召開記者會,指市府反應不及、令許多市民蒙受損失,要求成立專案小組善後、協助民眾求償。

黃敬平表示,前天瞬間跳電後,台電公司宣布實施分區輪流停電,但市府未能即時掌握具體停電區域等資訊、通知市民,社區的鄰里廣播系統又因停電停擺,里長們為此疲於奔命,電話接不完,對市府、公所的反應慢半拍抱怨連連。

黃敬平說,許多市民因為突然停電不及因應,造成電器損壞,平鎮區中豐路上的「現代之藝」社區就發生電梯的主機板被燒壞,花了二萬多元修復;徐玉樹也說,有民眾不及關閉電視電源,復電時造成電視短路燒壞,且龍潭區民治一街至民治十八街也因停電而突然停水,直到昨天才恢復供水。

至目前統計 工業區災損近3千萬

另外,市府經濟發展局統計指出,前天的停電造成觀音、平鎮、中壢、幼獅、大園工業區,以及桃科環科園區、林口工三工業區災損情形不一,至目前統計損失二八九九萬元;林口工三工業區的中興電工因停電無法如期交貨,違約金難以估算,其他園區則尚未統計出災損情形。

張惇涵說,市長鄭文燦已指示由經發局擔任窗口,彙整各局處的災損統計,市府將要求中央督導台電作出補償。

對於民眾家中電器因停電造成損壞,台電桃園區營業處處長郭芳楠表示,過去曾有類似案例,但經專家調查發現原因多是電器的電源轉換器或接地不符標準規格,如果是這個因素,將無法賠償,建議民眾檢視電器規格;另總公司會針對停電用戶有統一的電費扣減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