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16廠商 損失1493萬

2017/08/17 06:00

另有三家還在清查

〔記者黃美珠、王駿杰/新竹報導〕前天無預警大停電,新竹工業區共有十九家廠商受到影響,其中十六家損失約一千四百九十三萬元,另有三家還在清查估算,是否求償或聲請國賠,還在觀望。

竹市無通報不求償

新竹市政府表示, 經過清查停電損失,目前尚未接獲任何廠商通報因停電受影響,暫時不必向台電求償。

新竹縣政府表示,前天無預警大停電及後續配合輪流停電,新竹縣約有三萬一千戶受到影響,經濟部工業局資料顯示,新竹工業區內受損廠商以電子零組件產業居多。

竹科供電不受影響

至於新竹科學園區,因為台電供電線路相對穩定,且沒有設定低頻跳脫,也沒有實施輪流停電,廠商不受影響。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若廠商產能及設備確實有因為停電而造成損壞與損失,政府應該訂定統一的賠償標準與依據,更重要的是應針對台灣的能源政策與電力做全盤的檢討與規劃,避免再度發生,而這不是任何人下台可以解決的。

蔡英文總統前晚已透過臉書,代表政府向全國人民道歉,並指出因人為疏失而輕易癱瘓的供電系統才是問題核心,會列為未來徹底檢討改革的重點。

不過,新竹縣議會國民黨團昨天仍在黨籍議長張鎮榮、副議長陳見賢帶領下,公開譴責小英政府要為前天的無預警停電負責,除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張鎮榮更直接點名「行政院院長林全也該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