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海延伸 海山漁港觀景平台啟用

為提升整體設施環境,市府投入一千兩百萬元經費改善漁港設施。(記者王駿杰攝)

為提升整體設施環境,市府投入一千兩百萬元經費改善漁港設施。(記者王駿杰攝)

2017/08/17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海山漁港具觀光休憩與漁業功能,市府投入一千兩百萬元經費改善漁業設施,並打造向海延伸的觀景平台與景觀長廊,昨天啟用,市長林智堅與多名議員騎自行車體驗,他說,全新觀景平台將為民眾提供觀海、看夕陽的休憩空間,與安全舒適的漁業觀光道路。

市府產業發展處長翁義芳表示,海山漁港不但是漁民出海作業的據點,漁港沿岸也有蚵田與潮間帶生態及令人心曠神怡的海景。但漁港過去缺乏經費維護,導致觀海平台上的老舊木板不敵潮汐、海風而損壞,北側堤防更有地基掏空、道路沉陷情形,嚴重影響漁業功能與遊憩安全。

翁義芳說,這次改善工程,以預鑄板加強平台整體強度,每塊預鑄版間都有規律間隔,回應潮汐海風衝擊,將更堅固耐用。漁港原有的「繫船柱」,參考國外漁港作法,以美觀線條與明亮色彩形塑漁港特色,同時增設入口意象、全面刨除路面重新鋪設,提升海堤整體景觀與安全度。

林智堅說,海山漁港改善設施啟用後,將透過十七公里自行車道與香山濕地串聯,使新竹市濱海觀光資源更豐富,一旁就是魚獲拍賣場,民眾每天都可前往購買新鮮水產。

林智堅說,漁港旁的潮間帶,漲退潮景觀各有風情,民眾在退潮時可觀察濕地潮間帶生態,漲潮時則可欣賞漁船進出港及絕美夕陽,可充分感受海的氣息與生態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