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百年小吃 竹塹中元城隍祭有約

2017/08/17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今年的竹塹中元城隍祭,將於八月廿一日(農曆六月三十日)展開,市府昨為活動宣傳,市長林智堅期盼結合百年小吃,吸引民眾到新竹市,對百年宗教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

林智堅表示,竹塹中元城隍祭自一八五三年舉行賑孤延續至今,是傳承百年的宗教文化活動,近年都城隍廟將傳統結合創新,推出許多文創商品,受到民眾好評。獨特的「夯枷」不但是每年城隍祭重頭戲,更吸引越來越多年輕人參與。

新竹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表示,今年開虎門儀式將會進行網路直播,民眾可於手機下載「寶島神很大」App,直擊台灣具代表性的宗教盛事。

文化局藝文推廣科長蔡雅如說,每年城隍祭推出的文創商品都具獨特性及收藏性,今年推出「保你平安」手機立環、「送你希望」束口背包。

蔡雅如說,九月三日下午一點有「城隍威巡,遶境賑孤」活動,由城隍爺率領來自各地城隍廟和在地陣頭奉旨遶境賑孤。下午兩點於北大公園舉辦的「古早廟會野餐趴」是今年首創,將結合古早廟會與野餐活動,帶大家重溫童年廟會盛況,當天只要符合「復古」或「神鬼」元素裝扮,就可獲得限量五百份的「保你平安」手機立環一個。

晚間跟著一起「查夜暗訪,祈福平安」擔任護衛隊,還能加碼獲得限量三百五十份的「送你希望」束口背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