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五漁村亮點計畫 觀光局長支持

宜蘭縣頭城鎮五漁村中,外澳已是著名觀光勝地。(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頭城鎮五漁村中,外澳已是著名觀光勝地。(記者林敬倫攝)

2017/08/17 06:00

宜縣府提報爭取3億經費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向交通部觀光局提報「入蘭最美海岸線跨域亮點整備示範計畫」,爭取三億元經費,將頭城鎮臨海五漁村結合鐵道打造成新的觀光亮點。觀光局長周永暉說,針對好的計畫,會積極配合辦理。

頭城鎮外澳、梗枋、大溪、大里、石城等五個漁村,位於台二線濱海公路沿線,可眺望全球十二大酷島美名的龜山島,也有草嶺古道、搶孤、大溪漁港,具備豐富的生態、地理、景觀、文化觀光資源。

外澳里長盼增烏石港火車站

不過,頭城鎮五漁村被認為知名度不高,環境不夠友善,彼此未串聯,國內遊客不知從何玩起,更無法吸引國際觀光客,縣府提報「入蘭最美海岸線跨域亮點整備示範計畫」,盼能活化山、海、人文資源,經由鐵道串聯,把觀光效益極大化。

立委陳歐珀昨邀周永暉到頭城鎮公所,聽取縣府簡報計畫及地方人士的意見,頭城鎮外澳里長石錫煌說,全案內容中,外澳里的規劃最少,他提議在烏石港增設火車站,方便遊客就近下車轉往外澳沙灘戲水,提升地方觀光便利性。

周永暉肯定海岸鐵道有潛力

周永暉回應,世界上鐵道觀光包括海岸型與山城型兩大類,阿里山屬於山城鐵道成功案例,頭城海岸型觀光鐵道有相當潛力,地方建議在烏石港設火車站,作為外澳海灘、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大眾運輸門戶,便是很好的構想。

周永暉說,頭城鎮沿海一帶確實非常美麗,樂於聽取地方人士的心聲,觀光局會全力協助與支持,對此責無旁貸,並責付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配合。

陳歐珀說,頭城鎮是宜蘭縣最早開發的地區,被譽為開蘭第一城,兼具文化氣息與天然美景,如何規劃為新的觀光亮點,對在地發展相當重要,如果開發得宜,絕對能吸引國際觀光客,讓世界看見頭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