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公所老舊 建行政園區3度流標

2017/08/17 06:00

原物料、工資漲 廠商不想投標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民國五十九年啟用的八里區公所,建物使用迄今近五十年,隨著八里區人口增加,公所空間與功能都不敷使用,再加上區政、戶政等業務單位分散各地,民眾洽公要奔波五股、蘆洲、淡水等地,八里區公所因此規劃興建綜合行政園區,工程費近兩億元,但至今三度流標、乏人問津;據悉,這是因為原物料及工資上漲,廠商認為利潤有限,因此投標卻步。

八里區公所主任秘書徐天平表示,現在的區公所建物老舊,有漏水、空間不足等問題,無障礙設施也因空間不足而無法改建、增設,公所計畫在八里大道、中山路口的台北港特定區停車場兼機關用地興建新的行政大樓,整合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及清潔隊,方便民眾一地洽公,不用再辛苦奔波各地。

他說,因為預定地下方有十三行遺址,新大樓不挖地下室,只規劃地上三層樓,總樓地板面積近六千平方公尺,工程費近二億元,由市府新建工程處負責招標事宜,原定今年九月開工。

不過,八里人殷殷期盼的新行政大樓工程,至今已三度流標,市府新工處解釋說,今年六月十五日首度招標,連兩次都因沒人領標而流標,第三次雖有兩家廠商領標,但週一開標時,仍舊流標。

新工處擬檢討 修正後再招標

新工處土木科長鄔豪中說,廠商反映「一例一休」影響,營造人力成本提高,再加上鋼筋價格上漲,覺得承攬工程划不來、不想賠錢。鄔豪中表示,傾向全面檢討,可能修正預算或縮減建築量體,拿掉具設計感特殊構造物,減少施工難度,再重新對外招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