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開閉幕預算3.6億 錢沒省怨滿天

2017/08/17 06:00

〔記者張凱翔、沈佩瑤/台北報導〕世大運開閉幕花費三.六億元,文化局已撥款九十七%費用,約三.五億元,曾遭議員徐泓庭質疑涉嫌圖利。其中開幕表演主題為「青春狂飆」,主辦開閉幕廠商指出,表演人力預算約二千萬元,演出人力共二五○○人,有一五○○人是學生,包括北藝大、台藝大、台灣戲曲學院、北市大、國體大等大專院校的志工,都是無償演出;閉幕表演則是電音、舞團和藝人表演,表演酬勞預算約一二○○萬元,但參與人數尚未統計,粗估約一千人,志工演出人數也無法統計。民進黨議員顏聖冠直批,以省錢為標榜的柯市長,高達三.六億元的開閉幕預算,預算項目都是「匡列」,無償義務表演的志工一堆,令人質疑,錢都花去哪裡?柯應對外說清楚、講明白。

學生義演 家長怨無開幕門票

市府對志工態度與做法近日經常挨批,除開幕彩排時有志工抱怨衣服尺寸不合,彩排時間變來變去,上週六市府舉辦世大運踩街遊行,因規劃不佳讓隊伍大延宕,有學校樂旗隊從下午三點等到六點還沒出發,家長表示孩子都委屈到哭了;而開閉幕活動都找學生「義演」,但開幕門票皆被「團購」,連家長和老師也無法到場為孩子加油。對此,世大運回應,志工人數太多,不可能給公關票,但有給學校行政、交通和膳食費。

志工穩定性低 局處抱怨難用

對於市長為省錢找志工,市府官員也抱怨「省出麻煩」,因為沒有強制性,要用志工時人卻「愛來不來」, 或這次出現、下次消失,穩定性很低,難訓練也無法安排工作,志工人數只是數字好看卻沒用。認養場館的各局處則說,場地常有很多雜務和體力活要做,上頭卻派身障志工來,反而難做事,覺得調度一團亂;有的志工只想輕鬆做,想看免費比賽又不勤奮,還想為親友拗公關票。

市府︰協演及志工 將頒獎狀

面對市府團隊和志工抱怨紛傳,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很感謝學生與志工的熱情參與、付出,但協演人員和志工都是公益性質,不會給演出費,有志參加者能體驗舉辦國際賽事活動已是人生難得經驗,事後也會頒獎狀表揚;而且協演人員、志工都超過千人,開閉幕也沒規劃公關票,對各方志工的付出只能感謝,但進場人員都需購票,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