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包商嗆癱瘓世大運網路 資訊局:已付1.8億

2017/08/17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為讓世大運各場館賽事轉播透過暢通的網路傳輸,台北市資訊局編列七億元進行資通訊相關工程,但上週傳出該標案大包商ATOS僅先拿到四千七百萬元,無法支應下游卅個廠商,導致下游廠商第三度鬧罷工,還揚言癱瘓世大運網路!資訊局長李維斌昨出面滅火,強調已支付廠商一.八億元,只要廠商完成工作報告,即可馬上驗收、付款。

傳包商拿不到錢 3度罷工

李維斌昨天上午參加世大運資通訊團隊誓師大會,ATOS代表也出席,面對媒體及李維斌在場,ATOS不提此事;ATOS總經理陳欣僅隨後受訪表示,對於世大運全力以赴、非常有信心,現在是最緊張時刻,會頭低低把世大運辦好。

但有知情人士指出,截至上週,ATOS只拿到四千七百萬元、約九%款項,卅個小包商「硬體都出去,但未取得成本價金」。他說,資通訊工程標案包括讓轉播順利的網路數據機、計分及計時器材、工作人員無線電,這次鬧罷工的是負責網路傳輸的小包商。

該人士表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得知此事後,未料,上週五傍晚廠商第三度罷工,揚言若開幕前還領不到錢,不惜在世大運賽事期間癱瘓網路,「看你(北市府)丟臉,還是我丟臉!」事情爆發後,資訊局才趕緊支付款項。

對此,李維斌則說明,世大運資通訊總預算規劃七億元,由於網路建置,光纖佈線不可能算得那麼精準,加上可能的臨時需求,因此七億元中有兩億是預備款項,絕對沒有追加情形。他強調,資通訊本來就是最後一哩路,認證已經完成,當然要付費,所以有的付九成或七成,至昨為止已支付一.八億元,約達總金額的三成多。

李維斌表示,由於錢已經到位,ATOS也說會加快付款,這部分應該不是問題,資訊局上月也加派人手及專責的高級分析師,只要廠商送交工作報告書,即可在現場馬上驗收、付款,驗收速度比一般公務機關想像快很多。他強調,後面速度會非常、非常快,這應該不是很大問題,但不可能下命令不驗收,直接付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