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紀念郵票開賣 齒孔聖火造型

中華郵政昨天發行世大運紀念郵票,最大特色在兩側有聖火造型的異形齒孔。(記者周彥妤攝)

中華郵政昨天發行世大運紀念郵票,最大特色在兩側有聖火造型的異形齒孔。(記者周彥妤攝)

2017/08/17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世大運週六登場,中華郵政昨發行世大運紀念郵票,一套八枚(面值五元及十五元各四枚)及小全張一張(面值廿五元),以台灣選手參與的運動項目為題材,搭配世大運吉祥物熊讚,標榜聖火造型的異形齒孔;昨在北市府中庭設置臨時郵局,一開賣便吸引不少民眾搶購。

世大運執委會與中華郵政昨於北市府舉辦世大運紀念郵票發行典禮,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著、世大運執委會執行長蘇麗瓊、體育名將紀政等人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也前往共襄盛舉。

陳憲著表示,紀念郵票結合世大運吉祥物熊讚,最大特色在兩側有聖火造型的異形齒孔。蘇麗瓊說,世大運是台灣歷來最大的運動賽事,呼籲民眾購買收藏,以行動力挺世大運,也支持台灣選手。

中華郵政主任秘書藍淑貞受訪表示,紀念郵票以台灣選手參與項目為主題,包含舉重、排球、籃球及跆拳道等,此套郵票特別於法國郵政印刷廠印製。

民眾張小姐說,小孩很喜歡熊讚,專程為此而來,加上台灣舉辦大賽事,機會難得。

中華郵政指出,世大運紀念郵票一套八枚,面值分別為五元及十五元各四枚,廿五元小全張一張,發行數量分別為八十萬套及七十萬張,全省郵局都可購買。此外,推出世大運專屬長型便利箱一三五○○只、小型便利箱二萬只及世大運郵摺六千份,另於全國各地郵局均有世大運鐫刻紀念郵戳,供民眾蓋戳紀念。

中華郵政昨天發行世大運紀念郵票,包括一套八枚及小全張一張。(記者周彥妤攝)

中華郵政昨天發行世大運紀念郵票,包括一套八枚及小全張一張。(記者周彥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