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多處兒童遊戲場 彰縣全面體檢

2017/08/19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安全至上!為提供學童安全運動及遊樂的空間,彰化縣政府今年首度編列六○○萬元檢驗經費,委託民間業者體檢縣內公、私立共五○○多處兒童遊戲場所,若發現不符合國家安全管理標準,將輔導業者改善,但從明年起,被稽查出不符合安全規範將被列管追蹤,還可能被公佈名單。

衛生福利部於今年公布「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要求各場所附設兒童遊戲場者要符合國家標準CNS12642、CNS12643及相關法規,包括遊戲場鋪面、遊戲設備、告示及周邊環境等。目前國內市場,具備檢驗資格的公司只有四家,第一次檢測由彰化縣府出資,檢測將根據類別和型式,以組合遊具來說,類別有溜滑梯、滑桿、攀爬架、攀爬網、攀岩牆、階梯、平衡木等,稽查內容在於是否有廠商出具遊樂設施的合格保證書、有無公告兒童遊樂設施使用須知、有無合格檢驗報告書,以及是否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與向主管機關報備。

體檢場地包含公園、餐廳、醫療院所、幼兒園、國小、觀光工廠及休閒農場等相關兒童遊戲場,最近開始檢測,預計明年三月前完成,縣府以彰化市華陽公園為示範場地,常見的可能遊玩意外包括緩衝不夠的攀爬墜落、身體部位穿越的誘陷意外、頸部衣物纏結或被銳角尖端所傷,還有溜滑梯終點尾端距離陸地的落地高度等,都是潛在危險的觀察重點。

趁暑假從台中市西屯區開車載著兒女前來華陽公園遊玩的二位媽媽,對華陽公園遊樂設施讚不絕口。她們說,不同於一般室內型組合遊樂設施,戶外型與樹林為伍,還有宛如叢林探索的體驗區,小朋友玩得更開心。

八歲小男童傅澤人說,玩了一整個上午,還玩不過癮;同行的六歲小男童張彥晨說,邊玩耍還可聽到鳥鳴叫,跟市區小公園比較,這裡才好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