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布袋、義竹廢鹽灘光電專區招標 16家競逐

嘉義縣義竹鄉新店段廢鹽灘將設置綠能示範專區。(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義竹鄉新店段廢鹽灘將設置綠能示範專區。(記者蔡宗勳攝)

2017/08/19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經濟部能源局辦理「嘉義縣鹽業用地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標租」十四日截標,共十六家業者投標,本案預定地在布袋鎮、義竹鄉,兩地首長對廢鹽灘發展綠能都樂觀其成,但盼有一定比例回饋,協助解決偏鄉建設經費短絀窘況。

嘉縣推綠能示範專區 共一百公頃

能源局七月十三日公告本案,規劃於義竹新店段、布袋新南段推動綠能示範專區,義竹占地八十公頃,開放設置容量五十五MW(百萬瓦,供電容量規模單位),布袋二十二公頃則為十五MW,本月十四日下午五點半截標;能源局事先舉辦招商說明會,國內外業者百餘家出席,投標也很踴躍,義竹場有七家、布袋九家,接著進入審議階段,評選時最適合的業者投資。

鄉鎮首長爭取回饋 專款養護道路

義竹鄉長顏蔡淑惠說,荒廢多時的廢鹽灘可以再利用,且是發展綠能,鄉親表達歡迎,但考量義竹產業以農漁業為主,產業道路的路況普遍不佳,縣府補助經費有限,致改善速度遠不及毀損,希望中央能提撥一定比例的租金給地方,做為產業道路改善專款,加速路況更新養護,保障鄉親生命安全。

布袋鎮長陳鳳梅表示,布袋廢鹽灘逾七百公頃,開發成太陽光電專區不僅大大增加電力能源,還可解決管理維護不易問題,希望新南段示範專區推動後,在不影響生態保育下擴大規模;她強調,窮縣的偏遠鄉鎮財政十分困窘,光電專區的土地雖屬中央,但盼固定提撥租金的一部分給地方,況且做好敦親睦鄰,工程建設時也可以減少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