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爽文國中英語營 美加志工淚眼惜別

爽文國中英語營海內外志工和爽文國中師生大合照。(記者陳鳳麗攝)

爽文國中英語營海內外志工和爽文國中師生大合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7/08/19 06:00

受王政忠感召 王瑩連續五年付出不輟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愛的接力一棒接一棒!南投縣中寮鄉爽文國中第五年開辦英語營,五名來自美國、加拿大的大學生,受到當年在美國大學任教的王瑩影響來台,自籌旅費不求回報,五年來一棒接一棒,昨日傍晚惜別會,爽文國中的學生送上卡片和擁抱,氣氛感人。

中寮鄉爽文國中今年第五年在暑假舉辦英語營,促成英語營的是現在台科大任教,當年在美國紐約聖羅倫斯大學教書的王瑩,她五年前看了爽文國中老師王政忠的「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一書大受感動,從此年年號召美國的大學生到台灣偏鄉當教育志工。

今年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五名學生,存了好久才存足來台灣當志工的旅費,到爽文國中後,有五名台灣大學生當夥伴,加上來自中興大學等其他志工,四十多人不分國籍,共同設計課程,一個禮拜下來培養了很好的感情和默契。

爽文國中的學生全數參加英語營,雖然有的人英文不好,但因為外國老師不會說中文,他們只好認真撂英語,一週下來大家都說「英語進步了」。

昨日傍晚在即興話劇表演對抗賽後,這群來自國外的志工就要離開台灣,爽文國中學生為他們安排惜別會,送給這群老師們自製卡片和擁抱,有的忍不住問:「老師,你明年會不會回來?」,感人的氣氛,有的志工掉下了不捨的眼淚。

一手促成該營隊的王瑩說,能為台灣偏鄉教育做點事,感覺非常開心,這群美加來的志工,陸續在台東、小林村等地當志工,爽文國中是最後一站,兩個月來要適應台灣的天氣和飲食,忍受中暑帶來的不適,賣力投入英語教學,真的讓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