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好香客潮 名間規劃玄天步道

名間鄉受天宮香客極多,興建玄天步道就是看中一年上百萬名香客。(受天宮提供)

名間鄉受天宮香客極多,興建玄天步道就是看中一年上百萬名香客。(受天宮提供)

2017/08/19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繼清境高空觀景步道之後,南投縣府正在規劃名間鄉的玄天步道,以三座吊橋串聯成總長達四八○公尺的步道,縣府觀光處說,該步道因以受天宮為主軸,該宮每年有上百萬名香客湧入,相信該步道應該會成為另一受歡迎景點。

南投縣堪稱天空步道最多的縣份,從竹山太極峽谷天梯、南投天空之橋、信義琉璃光之橋(玻璃吊橋)、中寮龍鳳瀑布天空步道,到今年端午節假期開幕的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因為這些步道、吊橋的成本多已回收,因此縣府積極規劃在名間鄉松柏嶺遊憩區,興建三座吊橋串聯起來,因為是以受天宮為主軸,因此取名為「玄天步道」。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玄天步道」三座吊橋,分別為二二七、一四○、一一三公尺長,合計總長度四八○公尺,因就在以進香聞名,每年有上百萬名香客前來的受天宮附近,有信心可以讓步道持續熱門。

現在是規劃設計階段,將進入「地權」用地取得,及「地用」的地目確定,該地地目適合做步道,現只剩下協議價購的部分,該階完成才能進入細部設計,表訂細部設計是民國一○八年二月,四個月後施工,經費約二億九千萬元。

王源鍾也說,南投縣內的天空步道都不是在稜線上,沒有遮蔽天際線的問題,未來玄天步道也一樣。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景色優美,至今仍遊客如織。(記者陳鳳麗攝)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景色優美,至今仍遊客如織。(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鄉龍鳳瀑布天空步道,遊客比開幕前幾個月減少很多。(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鄉龍鳳瀑布天空步道,遊客比開幕前幾個月減少很多。(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