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醫院BOT 竹市府與馬偕簽約

林智堅承諾,將打造最好的兒童醫院。(市府提供)

林智堅承諾,將打造最好的兒童醫院。(市府提供)

2017/08/19 06:00

桃竹苗迫切需求 將花四年興建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桃竹苗沒有兒童專屬醫院,新竹市政府以BOT方式,昨天與新竹馬偕醫院完成簽約,預計花四年在建功高中對面的「機三一」用地興建兒童醫院,未來將設立廿五個科別,提供兒童完整照護及中西醫整合服務、廿四小時兒科急診,解決兒童醫療資源不足問題。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全國有三成二的兒科醫師集中在台北地區,新竹市零到十二歲的人口佔十八%,但桃竹苗地區沒有兒童專屬醫院,許多民眾假日與夜間常找不到兒科看診,顯示設立兒童醫院的迫切性。

林智堅說,兒童醫院興建完成後,六年內會通過衛福部兒童教學醫院及醫學中心級兒童醫院評鑑,總病床數兩百床以上,可徹底解決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

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表示,兒童醫院也將規劃高危險妊娠門診及治療中心、早產兒追蹤門診、加護病房照護團隊,提供兒童全方位且整體串連性的照顧。

劉伯恩表示,全台有四間兒童醫院,只有新竹市兒童醫院是獨立設院,完工後除解決醫療資源不足問題,還可提供超過五百個就業機會。馬偕將投入超過卅億經費,打造全亞洲最先進、最完備的醫學中心級兒童醫院。

馬偕醫院院長蘇聰賢表示,兒童醫院肩負兒童重症、難症的醫療照護及廿四小時兒童急診,也會設立高危險群新生兒後送中心,硬體設施並加入童趣元素,塑造明亮、通透、綠意、活潑的氛圍及綠建築銀級標章設計。

昨天在林智堅與劉伯恩簽約時,部分建功自救會民眾在場外舉牌抗議兒童醫院設址地點不當、場域過小、有交通疑慮等,漠視居民權益。

林智堅:打造最好的兒童醫院

市府回應表示,會尊重部分民眾不同的心聲;林智堅則說,現場有一名黃阿嬤,她的孫女「丸子」因醫療資源不足離開人世,全家人留下遺憾,讓他感受深刻,他以「三個孩子的父親」角色承諾,將打造最好的兒童醫院,讓類似的遺憾不再發生,這是「政府遲到的救贖」。

新竹市府以BOT方式和新竹馬偕醫院完成簽約,預計花四年在建功高中對面的「機三一」用地上,興建全國首座由地方政府與民間合作的兒童醫院。(市府提供)

新竹市府以BOT方式和新竹馬偕醫院完成簽約,預計花四年在建功高中對面的「機三一」用地上,興建全國首座由地方政府與民間合作的兒童醫院。(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