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景女拔河隊 柯:成功沒有偶然

台灣女子拔河隊勇奪2017波蘭世界運動會金牌,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接見,隊員展示手上的長繭結痂。(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女子拔河隊勇奪2017波蘭世界運動會金牌,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接見,隊員展示手上的長繭結痂。(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19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由拔河強校景美女中與台灣師範大學組成的台灣女子拔河隊,今年七月參加「二○一七波蘭世界運動會」室內女子五四○公斤組賽事,在冠亞軍戰力壓中國奪下金牌,成就四屆衛冕霸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公開表揚時有感而發,稱女子拔河隊員的手上幾乎都長繭結痂,代表成功沒有偶然,幾乎都是靠背後的辛苦換來的。

教育局指出,台灣女子拔河隊今年七月二十五日前往波蘭參加四年一度的二○一七波蘭世界運動會,在女子拔河賽唯一的五四○公斤組賽事,擊敗各國菁英奪冠,更是第四次衛冕金牌成功。為此,隊伍成員昨受邀至台北市政府接受表揚,由柯文哲贈與景美女中隊員、教練每人一萬兩千元獎金,另頒發十六萬元獎勵景美女中。

柯文哲表示,他去年拜訪景美女中,看過隊員訓練情形,這個時代常忘記成功背後是要靠努力換來的,只有失敗是偶然,成功幾乎沒有偶然,除非中樂透一億元,才是不小心的,當時他看到每個隊員的手上都有結痂,知道那是很辛苦的,所以除了要恭喜奪冠,更重要的是,要藉此讓台灣年輕人知道,成功不是偶然,是需要努力的。

首次參與國際大型賽事就奪冠的景美女中高三學生李庭瑄表示,從國中被老師邀進拔河隊開始,拔河就成為每天都必須做的事,奪金那一刻感覺像作夢,完全不敢相信。至於是否喜歡拔河,李庭瑄只是靦腆地說:「不討厭。」

台北市政府贈與獎金,勉勵景美女中與台師大拔河隊成員。(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政府贈與獎金,勉勵景美女中與台師大拔河隊成員。(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