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江陣、生態課 各校用特色招生

後營國小暑假舉辦機器人營隊,不論是本校還是金砂分校學生都一起上課。(記者劉婉君翻攝)

後營國小暑假舉辦機器人營隊,不論是本校還是金砂分校學生都一起上課。(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7/08/19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市今年有五所國小新生僅一人,各校為了維護學生的學習權利,各提出因應對策,面對少子化,各校也發展學校特色,希望能稍減大環境造成的衝擊。

後壁區新嘉國小今年首度面臨只有一名新生的困境,為吸引學生,校方除了維持教學品質,也積極發展學校特色,持續傳統宋江陣的本位課程計畫;另外,因校園內有金黃鼠耳蝠,校方也將與雲林的黃金蝙蝠館合作,發展生態特色教學。

為了從源頭改善學生數減少的問題,校方也計畫與社區更密切的合作,除了目前已在進行的防災教育,未來還要透過有機種植等產業上的攜手,結合相關的生態課程,希望可以逐步提高社區的就業人口,讓外流人口回到社區。

後營國小金砂分校在民國九十六年、縣市合併前,曾面臨裁併校危機,校長謝慶皇表示,近年來分校發展全校巧固球,今年獲得全國冠軍,還有機器人、閱讀、藝術等特色課程,學生英文能力測驗也不輸給大校。

新生教學將維持一班一老師,但學生在巧固球、機器人等學習時,會與全校學生一起參與,未來也會思考和本校交流,讓學生有更多與同儕共同學習的機會。

瑞峰國小全校學生均住宿,校方表示,學生用餐、參加活動時都會和其他年級的學生一起相處、生活。

河東國小校長蕭敏華指出,國語、數學等課程仍將由老師一對一教學,但在藝術與人文、體育及晨間規劃部分,則會打破年齡共同學習,補強學生同儕相處的不足。

北門國小校長呂宗憲說,一年級部分課程將採跨年級方式進行,促進學生與同儕的互動。分校近年來發展傳統扯鈴、陶笛、武術等特色,但社區人口逐年減少、就業機會少,生源少的問題仍無法解決。

北門國小玉湖分校發展傳統扯鈴等特色。(記者劉婉君翻攝)

北門國小玉湖分校發展傳統扯鈴等特色。(記者劉婉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