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南國小「夏日樂學」 母語探索家鄉

德南國小用母語探索家鄉的人文史蹟,師生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翻攝)

德南國小用母語探索家鄉的人文史蹟,師生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7/08/19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仁德區德南國小利用暑假期間開辦夏日樂學活動,以推廣母語為主軸,讓孩子們化身記者,採訪轄內宮廟,透過情境式的走讀、探索,深入瞭解在地的人文、產業與史蹟,昨天成果發表。

德南今年度的夏日樂學,主題為「穿越三王在地情.本土語文小記者」,教務主任林士郁指出,透過活潑化的角色扮演,提高孩子們的研習興趣,並走出課堂,實際體會、認識社區的史蹟與產業,扎根在地人文特色。

孩童們先進行為期一週的本土語言課程,深化學習效率,與展開小記者特訓,包含議題的規劃,到採訪、記錄、拍攝等技巧,還有口語、儀態的練習,最後則是新聞稿的撰寫與新聞報的編排等。

學童化身小記者 採訪耆老

之後,師生十四人走讀到附近的三山宮,採訪耆老,瞭解該廟的歷史緣由,並見識從明鄭時期流傳迄今的神尊,全程以行動載具進行記錄,會後則展開編輯研討、數位剪輯,還有新聞稿撰寫等,實際體驗記者的工作。

學生洪儀芳表示,雖然之前曾到三山宮參拜,卻未能認識寺廟的相關文史,這次的體驗課程收穫不少;鄭仕廷也提到,透過採訪過程,印象真的比較深刻,學習效果確實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