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家勞檢違規 77家給付加班費不足

前營建包商勞檢違規,遭勞工局罰款,不影響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記者黃良傑攝)

前營建包商勞檢違規,遭勞工局罰款,不影響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記者黃良傑攝)

2017/08/19 06:00

〔記者黃良傑、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勞工局稽查事業單位,昨公布二百家違法業者,其中,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包商國登營造,因積欠多名勞工工資,被罰最重、達卅萬元,對此鐵工局表示,去年底已與國登解約,地下化工程工期不受影響。

包商挨罰 鐵路地下化不影響

勞工局指出,開罰二百家業者中,高達七十七家給付加班費不足,其次是未給假日工資,或休假日出勤未給加倍工資,有五十三家業者違規,另超時工作有四十八家業者,被處罰二萬至卅萬元不等。

國登營造因積欠多名勞工工資,情節重大,是此波被罰最重的違規業者,罰款卅萬元;法頌婚紗攝影因未全額發給勞工工資、加班費給付不足等違規事項,開罰十九萬元。不過,國登、法頌等業者都提出訴願,強調並未違反法規。

至於傳出鐵路地下化工程有勞工未拿到工資,國登營造公司遭勞工局重罰,鐵工局說,去年發現該公司有些狀況,已提前與國登營造解約,並不影響鐵路地下化工程進度及左營段的工期。

科技廠超時加班 被重罰32萬

此外,勞工局也公布「工讀生及外勞大廠」等專案檢查的違規業者共十四家,包括要求勞工單月加班達一百廿四小時的科技廠,被勞工局重罰卅二萬元;勞工局強調,將持續針對違法事業單位複查。

勞工局長鄭素玲表示,除持續稽查違反勞動法令的事業單位,也會加強勞檢的質與量,除受理申訴案件,勞工局也會大幅擴增專案檢查,抽查轄內高違規業別,截至上半年已檢查一千多件,裁處五百卅件,裁處金額高達二千九百廿七萬元。

此外,加強暑期工讀生專案檢查,近日也會針對醫療院所、物業管理機構重點查核,若違法屬實,將依法裁處二萬至一百萬元罰鍰,並公布事業單位名稱,業者勿存僥倖心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