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塗鴉高手彩繪 變電箱變公共藝術

精彩的變電箱噴繪創作就在後方,公車亭別具特色。(記者吳俊鋒攝)

精彩的變電箱噴繪創作就在後方,公車亭別具特色。(記者吳俊鋒攝)

2017/08/19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只要善用巧思,不起眼的變電箱,也能成為美化景觀的公共藝術品。

仁德區公所 廣場大改造

仁德區公所邀請塗鴉高手方崇原跨刀,為廣場進行大改造,他採寫實彩繪的形式,讓十一座變電箱變身成懷舊風的家具,包含傳統的映像管電視機,以及古銅色的木質音響與櫥櫃,系列的街頭藝術創作陸續完工,引起矚目。

被網友誇讚具「神蹟降臨」功力的方崇原,其實已在仁德公所進行了創作三部曲,區長郭鴻儀說,六年前,先邀請他於後側的倉庫鐵捲門噴漆塗鴉,當時的構圖走的是前衛風,為舊建築帶來新的視覺效果。

兩年前,仁德公所修建完工後,大門兩側牆壁,以及一座直立式的電表等,也委請方崇原創作,他改變畫風,以情境式的3D構圖,走可愛的路線。

這次是第三度合作,方崇原採寫實彩繪的手法,讓變電箱化身生動的街頭藝術品,尤其一旁就有公車亭,行經的民眾乍看之下,還誤以為路邊擺了復古家具,相當特別。

方崇原說,這也是他生平首度為變電箱彩繪,比起平面牆壁可以畫任意圖,立體物件則會受限於形狀與厚度,創作上比較困難。

兩個禮拜 完成十一座

方崇原指出,他希望透過主題創作,賦予物件新的生命力,讓平凡無奇的變電箱,不再那麼單調、無趣,以兩個禮拜的時間,完成十一座。

七十二年次的方崇原,綽號「虫子」,高中時期對塗鴉產生興趣,潛心學習,後來自創公司,提供噴繪的客製化服務,作品常被PO上網,贏得好評。

被誇讚有「神蹟降臨」功力的噴繪名師方崇原,讓仁德區公所前的變電箱,化身為懷舊風的公共藝術創作。(記者吳俊鋒攝)

被誇讚有「神蹟降臨」功力的噴繪名師方崇原,讓仁德區公所前的變電箱,化身為懷舊風的公共藝術創作。(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