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驛站新貌 9又3/4月台吸睛

館內二樓還鋪軌設置隧道意象,吸引大小朋友爭相走鐵軌拍照。(記者劉濱銓攝)

館內二樓還鋪軌設置隧道意象,吸引大小朋友爭相走鐵軌拍照。(記者劉濱銓攝)

2017/08/20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旅遊重鎮集集,過去市區觀光門面「集集驛站」因廠商遲未進駐,淪為蚊子館,今年驛站在縣府對外招租標脫,並經廠商全面翻修後,昨首度試營運,吸引不少遊客體驗,尤以仿造電影「哈利波特」劇情中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布置,最為吸睛,商圈店家看見人潮逐漸轉移,也都看好市區觀光發展。

新的集集驛站挑高門面吸睛,並改用「老站長」名稱凸顯鐵道特色,館內陳設走復古風,有在地農特產與木藝展售,以及木工等手做DIY等,並有迷你郵便局,未來將展售郵票等郵政商品,遊客能在此寫信、寄信給親友。

此外,館內大廳還有電影「哈利波特」劇情中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布置,昨參訪遊客都被逼真的電影布置吸引,紛紛在月台前借位打卡拍照,而二樓則是鋪設原汁原味的台鐵軌道,配合一旁隧道意象,讓人有如置身集集支線的氛圍,館方盼藉與鐵道相關的主題來點亮集集市區觀光,讓商圈重新聚集人潮,提升人氣、買氣。

商家說,有了新廠商的帶動,將能為集集觀光注入強心針,不僅提供遊客新的遊憩去處,更重要的是有廁所能使用,遊客到市區就不用擔心沒地方上廁所,也不必折回火車站「方便」了。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驛站活化再出發,可望帶動商圈繁榮,尤其裡頭有DIY體驗,提供充足休閒空間,有助拉長遊客在集集停留的時間,發揮集客效果,期盼未來能扮演火車頭角色,與集集火車站發揮加成作用,讓市區觀光能有更好的發展。

集集驛站整修再出發,館內新增電影「哈利波特」劇情的月台,吸引遊客到此拍照。(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驛站整修再出發,館內新增電影「哈利波特」劇情的月台,吸引遊客到此拍照。(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