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犁頭店社大更名 南屯人要求改回

市府逕將犁頭店社大改名南湖社大,市議員何文海說南屯人反對到底。(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逕將犁頭店社大改名南湖社大,市議員何文海說南屯人反對到底。(記者黃鐘山攝)

2017/08/20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嶺東科技大學附設的「犁頭店」社區大學(簡稱犁頭店社大),市府逕自改名「南湖」社區大學,引起南屯區各界譁然。市議員何文海等人昨天說,犁頭店是南屯舊稱,有歷史、有感情,市府以擴大行政區服務為由改名,南屯民意無法接受,要求改回犁頭店社大。

改名南湖社大 里長、議員反對

犁頭店社大在二○○四年成立,由嶺東科大取得市府承辦許可,十三年來吸引約四萬多人投入在地學習,教學場所遍及南屯區。今年市府重新畫分社大服務區域,嶺東科大承辦範圍從南屯區延伸至烏日區,改名「南湖社大」。

消息傳出,南屯區各界譁然。何文海指出,南屯舊稱「犁頭店」,是原中市最早開發的地區,舊地名歷代傳承正是歷史的寫照,也留下祖先扎根生葉、慘澹經營的痕跡,有其歷史淵源及意義,更是揉合心酸血淚、辛勤耕耘的結晶。

何文海強調,「犁頭店」讓人有深刻的親切感,也充分表露出人們純樸的感情與對生活的渴望,有歷史、有感情,市府未與地方溝通,即以犁頭店社大學區涵蓋烏日區為由,逕自改名南湖社大,地方民意堅決反對改名到底。

南屯里長林秋潭、豐樂里長陳建州、中和里長蔡德勇齊聲不滿的說,嶺東科大及市府此舉,已惹惱南屯區民眾,不少里民電話表達抗議、非常不爽,也破壞彼此良好的互動關係,要求恢復原名犁頭店社大。

因烏日加入辦學 教局:不考慮復名

教育局回應,為深化社大在地課程發展、貼近民眾學習需求,重新規劃社大辦學區域,依照地理環境、人文特色及在地居民生活圈等要素,區分為十一區,成立十一所社大,除持續推動終身學習外,也希望培養民眾對社區關懷及公共參與的熱情。

犁頭店社大更名,係因新劃分的辦學區域,除原本的南屯區外,也加入烏日區,即南屯、烏日屬同一社大經營範圍;為兼顧二區域的在地特色,擷取烏日舊地名湖日,進而命名為南湖社大,並透過公開評選委託嶺東科大經營,目前暫不考慮恢復原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