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賣一日券 竹縣民怨買不到票

前晚買不到票進場看俄羅斯對巴西男子足球賽的民眾,站在竹北斜張橋看比賽。(記者黃美珠攝)

前晚買不到票進場看俄羅斯對巴西男子足球賽的民眾,站在竹北斜張橋看比賽。(記者黃美珠攝)

2017/08/20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台北世大運昨天開幕,但男子足球賽前天已先在新竹縣登場,由俄羅斯對戰巴西,許多球友想買票觀賽卻不得其門而入。民國黨新竹縣議員邱靖雅昨天砲轟台北市政府的售票機制,指問題出在一日票券制,北市府賣一天或單一賽場的票且完全不清場,讓有的賽事明明現場觀眾冷冷清清,想買票進場者卻無票可買。

世大運︰各場館決定是否現場售票

台北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說,針對前述狀況,前晚已緊急開會檢討過。各賽事門票除之前網路預售,每天都還保留一成,供當天第一場開賽前一小時現場出售。 此外,各場館總經理對於各場次,也有權視當天實際入內的觀眾人數,在不影響事前已購票者權利下決定是否再次現場售票。

邱靖雅說,一場難得且可點亮台灣的國際賽事,連世界羽球球后戴姿穎都願意放棄攸關排名的亞錦賽,毫不遲疑力挺,她自己也掏腰包買了很多票邀請親友到新竹縣看賽,沒想到這套售票機制讓有心參與的民眾敗興。

邱靖雅說,為什麼不依場次售票呢?這樣可以讓更多觀眾進場支持賽事,也讓出賽的選手可以更有企圖心和信心。

為此,她轉知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胞弟、民國黨籍台北市議員徐世勳,請他向柯P反映,要求檢討改進。

新竹縣政府表示,所有售票機制、收益都由台北市政府負責,縣府無權過問,但一日票券機制確實引發不少民怨。

非依場次售票 無法進場民眾橋上觀戰

男子足球賽繼前晚俄羅斯PK巴西後,昨天南非對上烏克蘭,也出現民眾買不到票,索性頂著烈日站在竹北斜張橋上觀戰,跟場內觀眾台上的空位形成強烈對比。

此外,一日票券機制也讓足球這類戶外賽事的觀眾,明顯出現白天冷、晚上熱的現象,畢竟白天烈日當頭沒幾個人受得了,昨天早上男子足球賽南非對烏克蘭之戰就可看出。

新竹縣第二運動場白天豔陽高照時,進場觀賽的民眾明顯比較少。(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第二運動場白天豔陽高照時,進場觀賽的民眾明顯比較少。(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