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選手村周遭 林口人自主掛國旗

世大運選手村選手們昨下午搭遊覽車前往台北田徑場參加開幕典禮,林口民眾沿街揮手歡呼。(記者葉冠妤攝)

世大運選手村選手們昨下午搭遊覽車前往台北田徑場參加開幕典禮,林口民眾沿街揮手歡呼。(記者葉冠妤攝)

2017/08/20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昨晚舉行開幕式,從中午起,林口選手村周邊就集結逾兩百輛遊覽車,負責輸運各國選手到台北田徑場參加開幕式。第一批車在三點廿分出發,對交通未造成太大影響,沿途還有不少民眾熱情揮手,高喊「Welcome to Taiwan」;此外,不少選手村周遭的社區大樓、商家自主懸掛國旗,成林口近日最美的風景,不少民眾、甚至他國選手都讚嘆。

反年改團體路過 未造成衝突

不過反年改團體也「路過」選手村參一腳,約五百人在周邊持中英文對照標語,並沒有造成衝突。

零星車輛不知交管 誤進禁區

林口選手村的各國選手昨下午搭乘遊覽車出發到北市參加開幕典禮,超過兩百輛遊覽車停在選手村周邊,但由於上週就開始實施交管,並封閉部分路段,昨只有零星不知情民眾的車輛在路上「進退兩難」。

在選手遊覽車出發前,由軍公教組成的「全民執政黨」在下午兩點左右,搭著十三輛遊覽車浩浩蕩蕩出現,約五百人「路過」選手村,拿著中英文對照的旗幟、標語,高喊著蔡英文下台、台灣隊加油等口號,過程沒有發生衝突,反年改團體停留不到廿分鐘就離開,讓世大運選手們經歷了一場另類陳抗體驗。

此外,不少選手村周遭的社區大樓、商家自主懸掛國旗,成林口近日最美的風景,不少民眾、甚至他國選手都讚嘆。

新北市交通局提醒,世大運選手村營運至九月二日,包括民治路全線及仁愛路、四維路部分路段全天封閉,仁愛路另有調撥車道,市區也禁行十五噸以上大貨車;賽事期間因大部分選手車輛會集中從文化北路林口B出口上下國道一號,建議用路人若要從國道進出林口,可改走林口A文化一路出口。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鄰近社區大樓自主懸掛國旗,替台灣隊加油。(記者葉冠妤攝)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鄰近社區大樓自主懸掛國旗,替台灣隊加油。(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