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民外交 50柴犬萌翻外國選手

柴犬的可愛魅力不分國界,各國代表團選手都爭相上前與柴犬合照。(記者黃建豪攝)

柴犬的可愛魅力不分國界,各國代表團選手都爭相上前與柴犬合照。(記者黃建豪攝)

2017/08/20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典禮昨晚登場前,台北田徑場與小巨蛋外圍早已熱鬧非凡,昨下午二時起已陸續聚集人潮與團體,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召集五十隻柴犬為世大運加油的柴犬聯盟,不僅引起民眾圍觀,連外國選手進場前,都被柴犬的可愛模樣吸引,爭相擠到圍欄旁合照,「狗民外交」效果相當顯著。

昨下午四時,各國代表團搭乘遊覽車抵達前,小巨蛋外圍就有各團體聚集,有的宗教團體到處贈送聖經、有的飄揚五星旗、有人自製國旗假髮呼籲愛台,而下午三時在敦化北路、南京東路口集合的柴犬聯盟,不僅聲勢浩大,還一路呼喊「世大運加油 台灣隊加油」口號,發起快閃活動炒熱現場氣氛。

柴犬聯盟表示,他們這次行動的目的,就是要替世大運選手加油,因此號召五十隻柴犬,個別掛配不同國籍的勳章,希望藉由找外國朋友合作,達成「狗民外交」的效果。

雖然柴犬聯盟的快閃在下午三時半就結束,但該團體成員大多仍留在小巨蛋周邊,等待一睹下午四時起,陸續抵達的各國代表團風采,柴犬聯盟成員還拿起麥克風,率領民眾或用中文、或用英文為每一個各國代表團加油,讓丹麥、阿根廷等國代表團選手受寵若驚。

柴犬聯盟受訪時也說,世大運不允許攜帶寵物入場,所以他們無法參加開幕式,希望有機會能建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下次重大活動的開場節目可以找他們參加,保證到時門票一定熱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