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社區冰箱啟用 6噸剩食變續食

幸福食物銀行社區蔬果冰箱昨天啟用。(記者王秀亭攝)

幸福食物銀行社區蔬果冰箱昨天啟用。(記者王秀亭攝)

2017/08/20 06:00

五月試營運至今見成果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幸福食物銀行「社區蔬果冰箱」以即期食品不浪費、剩食變續食為理念而設置,經過三個月的試營運,昨天正式啟用,台東縣社會福利聯盟理事長洪宗楷表示,從五月迄今已讓六噸剩食變續食,未來盼在各里、社區或部落都有個社區蔬果冰箱,讓食物流通不浪費。

台東縣社會福利聯盟、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台東食物銀行及衡山基金會聯手,在台東市設置食物銀行,除供應乾糧、生活用品,還設置社區蔬果冰箱,專收由大賣場送來的即期生鮮食品,開放有需要的弱勢家庭、有供餐需求的課輔班、老人樂活站領取。

洪宗楷指出,大賣場生鮮食品每天都有瑕疵或即期蔬果、麵包下架或丟棄,為讓這些仍可食用的食物不浪費,設置社區蔬果冰箱,獲大潤發、家樂福兩大賣場合作,還有受助家庭及善心農友捐贈的當季盛產蔬果。

服務人次超過一萬人次

社區蔬果冰箱從五月起試營運,成功讓六噸剩食變續食,其中六成為麵包類,三成生鮮蔬果,一成為即期肉品或破包米等,服務人次超過一萬人次。

社區蔬果冰箱昨天上午舉行啟用典禮,受助的台東縣智障者家長協會、台東縣榮民服務處、外籍配偶協會等多個單位都到場參與,台東縣社會處副處長高忠雲坦言,社會處也設有實(食)物銀行,但公部門在社會救助過程中,需經過審慎評估調查,部分弱勢邊緣戶無法及時救助時,就需透過民間的食物銀行、社區冰箱協助,唯有公私部門共同努力,才能讓需要照顧的人都受到照顧。

台東幸福食物銀行表示,啟用是擴大服務的開端,未來將前進校園,推廣食物銀行的概念,更盼有意願的鄰里、部落或社區願意提供場地,成為社區冰箱的分據點,每兩個月辦一次環保市集,讓親子動手將冰箱內的烹煮出道道佳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