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廣場 岡山火車站邀戰機「站台」

岡山火車站前擺放戰機的合成示意圖。(記者黃佳琳翻攝)

岡山火車站前擺放戰機的合成示意圖。(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8/20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岡山火車站即將進行整修美化工程,總經費約三千萬元,分三階段施行,第一階段進行站前廣場活化,地方認為,空軍官校坐落岡山,是我國培育空軍飛行員的唯一土壤,如果能在岡山站前廣場固定展示除役戰機做為岡山意象,將別具意義。

空軍與會 願共襄盛舉

針對站前廣場空軍戰機意象的形塑,立委邱志偉日前召開協調會,邀集台鐵管理局、空軍司令部、空軍官校、高雄市捷運局、岡山區公所和認養當地環境維護的後紅社區發展協會出席與會。

會中,與會者皆認為是一樁美事,願意共襄盛舉。邱志偉說,未來展場土地由台鐵提供,空軍提供實體戰機,後紅社區發展協會則負責展場環境維護,希望能在今年國慶之前完成這個岡山意象,做為岡山區慶祝國家生日的賀禮。

邱志偉指出,大高雄的未來發展是逐日向北延伸,做為高雄副都心的岡山區,位居南來北往的樞紐,岡山車站相當於高雄的北側大門,岡山又是「空軍之鄉」,透過戰機的展列,廣場意象必須能同時帶給旅客醒目且強烈的正面印象,趁這次岡山火車站整修美化工程之際,藉此讓人一新耳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