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安路地下街 曾是10大蚊子館

2017/08/2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位於五條港舊城區的海安路演變過程,可說見證台南城市發展滄桑史。從民國八十二年開挖到現在景觀改造,經歷四任市長,包括地下街工程盤根錯節的弊案官司賠償,投入超過三十三億元;它曾被詬病「毒瘤大黑洞」,遭諷是全國「最長、最貴」的地下停車場,但也寫下全國第一條街道美術館,斷垣殘壁中交織傳統與現代,成為觀光朝聖地的都市傳奇。

海安路地下街為地下二層,規劃一千一百廿二格車位,原是全國列管的十大閒置蚊子館之一,雖然好不容易於九十一年底完成路面全線通車,但當初開發地下街的招商案,一直停滯不前,直到縣市合併升格後,民國一○一年交通局先接手試營運停車場,民國一○三年以ROT案引進民間資源活化,停車率超過七成,去年三月終於被中央解除列管,脫離「污名」,後來還獲得全國「金擘獎」、「智慧城市獎」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的「活化閒置公共設施」績優獎等。

至於ROT案招商,交通局表示,經營業者已完成增建電梯及機電設備等,待消防安檢等認證檢驗通過後,預定今年底即可對外招商進駐地下一層部分格位,但以藝文展演與文創展售為主,不會跟地面上的商業活動重疊。

隨著路面景觀軸帶大改造,以及後續地下街商場發展如何?海安路續集反映著老城市面貌演替,篇篇故事未完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