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玩具創作 變身裝置藝術

玩具裝置藝術展,學生用創意讓廢棄玩具重生。(記者黃淑莉攝)

玩具裝置藝術展,學生用創意讓廢棄玩具重生。(記者黃淑莉攝)

2017/08/22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一年回收廢棄玩具近四十公噸,玩具圖書館協會結合學生創意,把廢棄玩具變成各式各樣的裝置藝術品,讓二手玩具再創新價值,也減少垃圾量,廿五件重生的廢棄玩具創作即日起在麥寮麥仔寮獨立書店展出。

玩具圖書館理事長葉國芳指出,大部分的玩具都是塑膠製,廢棄後即成為垃圾很可惜,但經過小孩子的創意發想後,卻可變成很有故事性藝術品,延續塑膠玩具的壽命,也可減少污染。

這次玩具裝置藝術創作活動共有廿五件,都是以廢棄玩具作為創作媒材,例如有國小學生利用有積木、皮球、玩具車輪、動物模型、珍珠板等做出貓咪、老鼠造型,原本水火不容因為愛上閱讀成為好朋友,逗趣的樣子令人莞爾。

麥寮在地年輕人楊宗武與友人共同創作拿著天秤、槌子的「正義女神」機器人,楊宗武說,槌子是示意制裁世界正在發生的不正義事件,天秤則是大眾心中對道德價值的判斷,機器人則是暗喻科技始於人性,希望藉此呼籲大家正視科技發展帶來的社會問題。

藝術家邱學泰也特別利用各種廢棄玩具創作一件作品「玩具島」,懸掛在龍眼樹上,小朋友要爬上一旁的樓梯可看見島上的另一片風景,成為真實世界中的「天空之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