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科展第三名 布袋國中新紀錄

布袋國中老師劉佳惠(左二)、學生蘇坊誼(左一)、蔡沛家(右二)及黃百頡(右一)獲得全國科展生物組第三名。(布袋國中提供)

布袋國中老師劉佳惠(左二)、學生蘇坊誼(左一)、蔡沛家(右二)及黃百頡(右一)獲得全國科展生物組第三名。(布袋國中提供)

2017/08/22 06:00

〔記者林宜樟/布袋報導〕嘉義縣布袋國中近年推動實作課程及科學教育,今年在全縣國民中小學科展拿下生物組第一名,上月底代表嘉縣參加全國科展,獲得國中生物組第三名,締造校史紀錄。

布袋國中校長吳敏男說,全國各縣市科展作品有一萬三千多件,僅三百九十五件能參加全國賽,由於科展需實驗室和科學教育,都會學校占優勢,布袋國中學生不到二百人,過去很少報名科展,去年整修實驗室,讓學生實作,老師也帶起實驗風氣。

指導老師劉佳惠與黃百頡、蔡沛家、蘇坊誼三位一年級學生,去年著手研究計畫「聖誕紅-oh~葉!—聖誕紅苞葉變色與葉綠素含量的研究」,常在假日到校做實驗,連農曆春節都不缺席,利用本氏液檢檢驗各時期的葉片葡萄糖含量進行比較,也用不同的LED色光照射,測試聖誕紅葉片葉綠素的螢光現象等,內容豐富,圖表呈現明確清晰,實驗過程有完整紀錄,獲得評審好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