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隘寮溪取水口復建不了 抽水機應急

草屯鎮已進入二期稻作整地期,農民無水可用,十分心急。(陳國大提供)

草屯鎮已進入二期稻作整地期,農民無水可用,十分心急。(陳國大提供)

2017/08/22 06:00

〔記者佟振國/草屯報導〕南投縣草屯鎮隘寮溪原本設置的固定與臨時取水口,相繼因水患受損,由於有沿岸居民質疑水圳設施是造成水患原因之一,拒絕工程復建,且水利署第三河川局進行河川整治導致河床下降無法取水,進入二期稻作耕種期,讓農民相當心急,南投農田水利會表示,目前暫以抽水機應急,未來計劃在隘寮溪支流另覓穩定水源,趕在明年一期稻作用水期前完工供水。

草屯鎮富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國大表示,最近南開科大後方七支圳都沒有水可灌溉,影響卅多頃的農田灌溉,讓二期稻作無法順利耕作,農民心急如焚,求助第三河川局與南投農田水利會都沒有下文。

南投農田水利會解釋,隘寮溪原本有固定取水口,因水患受損,改設臨時性的土石堰取水,六月梅雨也遭大水沖毀,附近居民質疑土石堰會導致水患,拒絕工程復建,為避免爭議,決定在隘寮溪支流另覓穩定水源,已經完成規劃審查,相關硬體設施將爭取中央補助,趕今年底完工,最快明年一期稻作可完工順利供水,至於現階段則以抽水機應急,也向農民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