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館打造客家文學花園 獲補助3740萬

2017/08/22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於前縣長劉政鴻任內獲得中央補助三億元,原規劃於公館鄉推動「客家桃花源」,不過因用地問題遲未解決,補助款被收回,如今配合中央打造浪漫台三線計畫,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補助三千七百四十萬元,將建置客家文學花園,最快明年底完工。

最快明年底完工

至於這次客家文學花園計畫會不會重演「客家桃花源」最後胎死腹中,導致中央補助款收回窘境,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指出,目前積極籌措配合款,以及修正計畫案後再上報客委會,就能發包,應該不會讓狀況重演。

開發保留現地景觀

苗縣文觀局觀光發展科長古鎮維表示,計畫基地位於公館鄉出磺坑,佔地約十八公頃,將以減少環境衝擊及保有現地自然景觀為開發宗旨,在原有地形地貌上開發親水空間,並兼顧生態滯洪池特點,期盼繼續結合鄰近的獅潭鄉汶水、公館鄉石墻地區,成為一條有歷史意義與豐富自然景觀的走廊。

「客家桃花源」開發案終止後,讓不少期待藉此帶動地方觀光的居民深感失望,居民希望這次客家文學花園計畫案能成功。

客家文學花園規劃設置具有客家特色的藝術裝置,磚雕互動花廊,呈現客庄開拓文化及產業歷史和文學等;利用地勢高低差與原生植栽所呈現地景,成為文人創作與表演舞台。

另外,園區結合環保,將設置生態滯洪池,利用水生植物與水中生物淨化水質,並涵養園區地下水;還會結合當地地貌變化,種植植栽呈現樹林間的幽靜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