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公道五中油油庫 年底可達廢槽

2017/08/22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啟用超過一甲子的新竹市公道五路中油油庫,去年已廢止三座燃料油槽,今年六月底六座柴油儲油槽也停止儲存罐發,預計今年底剩餘的九座汽油槽也會停止儲存,新竹市府產發處表示,中油油庫廢止儲存已朝預定目標邁進,目前油庫儲存量已減量六十二%,未來中油將進行土壤改良與檢測,再進行活化。

新竹市府產發處長翁義芳說,中油油庫廢止計畫朝預定目標執行,象徵公道五路上的中油油庫即將邁入歷史,未來佔地六.六公頃的中油油庫土地,將進行科技商業區的活化再利用,但必須通過相關的土壤改良及檢測和環評後才能進行開發,產發處與環保局都會嚴格把關。

翁義芳說,中油從善如流同意讓公道五路的中油油庫朝廢庫方向努力,去年已停止三座燃料油槽三萬五千公秉的儲存量,今年六月更廢止六座柴油油槽共一萬七千公秉的儲油量,預計年底會將剩餘九座汽油槽也廢儲,不過,為供應大新竹地區的需油量,已調撥四輛油罐車載運,確保新竹地區的供油量正常。

翁義芳說,中油油庫的儲存量目前已減量六十二%,預計年底就可達到廢槽目標,未來市府會要求中油公司進行全區及周邊土壤改良計畫,並要求進行土壤及水質檢測,確保周邊環境及土壤改善達一定標準,才能進行土地活化再利用。

翁義芳說,中油油庫廢儲後將轉型活化為科技商業區,未來須依一定比例回饋給市府公有用地,做為公園及其他公有設施,期許改善周邊環境,嘉惠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