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褒忠亭義民祭 5米高吉祥豬亮眼

彩繪神豬地景裝置藝術的每個部位都有吉祥意涵,其中身體一側以花果器物的寓意及諧音,如石榴、葡萄、南瓜都象徵「多子多孫」等吉祥意涵。(記者廖雪茹攝)

彩繪神豬地景裝置藝術的每個部位都有吉祥意涵,其中身體一側以花果器物的寓意及諧音,如石榴、葡萄、南瓜都象徵「多子多孫」等吉祥意涵。(記者廖雪茹攝)

2017/08/22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五米高的「保平安彩繪吉祥豬」亮相!十五年一輪的褒忠亭義民祭典,今年回起始點六家祭典區輪值,新竹縣政府結合六家國小師生,昨在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的禾埕廣場展出五米高的彩繪神豬地景藝術,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祈福、打卡,祈求義民爺保佑平安順利。

由新竹、桃園十五聯庄輪值的義民祭典,十日起已由六家聯庄輪值祭典區恭迎義民爺,展開輪拜供奉(奉飯),祭典儀式九月八日(農曆七月十八日)起一連三天舉行。文化局昨起同步在新瓦屋和縣史館展出彩繪神豬到九月三十日。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保平安彩繪吉祥豬」是以義民廟及林家祠、大夫第等古蹟裝飾吉祥圖案為取材,師生發揮創意將藝術美學融入民俗慶典、環保意識,歡迎鄉親來打卡!他還現場臨摩乾隆皇帝「褒忠」墨寶,祝福活動圓滿成功。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九月九日哈客創意嘉年華義民祭開幕式,將推出「義民親子闖關」活動,由兩河文化協會理事長吳聲淼設計挑擔、變裝秀、彩繪神豬、客家諺語等闖關遊戲,完成者可兌換平安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