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商12學生 拿到餐飲乙照

宜蘭羅東高商今年有12生考取14張餐飲乙級證照,是創校以來最佳成績。(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羅東高商今年有12生考取14張餐飲乙級證照,是創校以來最佳成績。(記者張議晨攝)

2017/08/22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國立羅東高商,三年前設立餐飲科,鼓勵學生考取職業證照,今年成績突破以往,十二名學生共考取十四張餐飲乙級證照,成為羅商創校以來最佳成績,其中,洪詠泰、李唸慈兩名同學,還同時考取中式麵食及飲料調製兩張乙級證照。校方表示,職場上有乙級證照者極少,一證在手,堪稱未來就業的保證。

高職學生有證照在手,等同就業保障,但相較丙級證照,更為進階的乙級證照則有如「鳳毛麟角」,在畢業前就取得乙級證照者,各校幾乎屈指可數。

羅商開設檢定加強班,邀民間資深烘焙師許煌龍專責授課,利用假日及課餘時間加強練習,經半年「魔鬼特訓」,今年有十二人通過檢定,成為創校以來新紀錄。

許煌龍說,乙級證照考試難度高,學生須熟悉食譜及各項材料特性,最重要的還有「一致性」,每個成品大小、長寬必須完全一致,才符合標準,考驗學生經驗跟靈活度。中式麵食乙級考科涵蓋台灣傳統中式點心,十分契合國內近年推廣特色伴手禮,「考上等於就業保障」。

由於餐飲證照最高只到乙級,考上等同「出師」,許煌龍說,若熟練度佳、又具創意,有乙級證照者起薪與學徒約有一萬元差距。

洪詠泰說,因為小時候常看媽媽在廚房煮飯,對於食材、烹飪就有很高興趣,高一、高二時,一連考取五張餐飲職種丙級證照,升上高三後,假日泡在學校跟師父許煌龍練習,晚上返家則持續苦背食譜,終於在升上大學前,考取兩張乙級證照。

同班的李唸慈,則因親戚開設蛋糕店,從小就接受「蛋糕香」的薰陶,這次考取中式麵食及飲料調製,未來還打算再報考烘焙證照,一圓甜點麵包師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