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宿溫泉池卡褐垢 遊客:誰敢泡

花蓮瑞穗鄉某溫泉民宿,房間的溫泉池積滿黃黑色「污垢」,讓泡湯民眾大呼「噁心」,但業者表示這是礦物質結晶,是正常現象。(擷取網路爆料公社)

花蓮瑞穗鄉某溫泉民宿,房間的溫泉池積滿黃黑色「污垢」,讓泡湯民眾大呼「噁心」,但業者表示這是礦物質結晶,是正常現象。(擷取網路爆料公社)

2017/08/22 06:00

業者:泉質含鐵 正常現象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瑞穗鄉瑞祥村一處溫泉民宿,遊客進房間發現溫泉池內「卡一坨深褐色污垢」(見圖,擷取網路爆料公社),他看得大呼噁心還拍照貼網,直呼「這麼噁心誰泡得下去」、「好像化糞池」!對此業者相當低調,只表示是溫泉附著在磁磚水垢,因瑞穗溫泉含鐵質,因此是正常現象,對遊客感受不佳表達歉意。

林姓遊客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好可怕的溫泉池!」並附上二張溫泉池的照片,一張是卡著深紅褐色污垢的溫泉池磁磚,另一張看得出來已刷洗過,但仍有褐色水垢。林姓遊客說,業者告知是「正常現象」,但他把照片貼到網站希望大家公評「這樣你們敢泡嗎」?

花蓮縣府觀光旅遊處表示,瑞穗溫泉屬於屬於「氯化物碳酸氫鈉泉」,水色黃色且混濁,聞起來有鐵鏽味,池水靜置一段時間鐵質還會沈澱、泉水的表面還會有一層「碳酸鹽」花,有弱鹼性,泡過後「生男孩」機會較高,而擁有「生男之泉」的美名,一般溫泉區池子「多少會有黃色礦物結晶」,至於是否「太髒」還要再瞭解。

附近的溫泉業者也替這家民宿「喊冤」,業者說,網友照片中溫泉池內卡在磁磚上的深黃紅色物,是屬於正常的鐵質沈澱,並非「骯髒、噁心」的東西,其實整個溫泉區的溫泉池「多多少少」都有這種黃色水垢,如遊客不喜黃濁的水質,建議泡紅葉內溫泉,水質清澈較沒有水垢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